这人要懒死了

夏楚花佑

[肖戴]暖流

0.

W市的温度一向平和,冬天也很少下雪。

戴妍琦喜欢雪,像南方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对雪有着纯白美好的想象。进入联盟后一有空她就和联盟女选手们联系,有时候是讨论对雪的猜想,有时候是电视剧的吐槽或是无聊时候对联盟男选手们可说或不可说的YY,夏休时候的她总是很悠闲。

戴妍琦不喜欢急匆匆的生活,她常会在战队紧张的训练中挤出一点点时间偷懒——不影响她训练成绩,大家也就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肖时钦一直想要得到冠军——戴妍琦很清楚,她坐在肖时钦的旁边,总会看见他为夺冠军的努力。为什么队长总拿不到冠军呢?戴妍琦拄着下巴看他训练的时候总会这么想,然后思绪飘到很远总也想不出什么答案。

她觉得也许她知道的,但她不想肯定。




1.

肖时钦转会是在第八赛季末。

戴妍琦说不清那时候自己是什么心情——有点苦涩,想要挽留却感觉自己没有什么资格。

方学才像个知心大哥哥一样和她说你要不要去和肖时钦说点话?可能下一次见面就是赛场上见了。戴妍琦突然觉得这样好残酷,她张了张嘴,嗓子却没能配合着发出声音。

她最后只是无言看着肖时钦缓慢收拾行李,看着他拎起行李箱,轮子滚在地上咕噜咕噜的声音很祥和。

肖时钦笑着跟她说小戴我走了啊,她又张了张嘴——

“...嗯。”

肖时钦就这样擦着她的肩像一阵风走过。

她像突然想起什么一样猛地回头,高高的马尾辫颤了颤。

“队长!”

“嗯?”

“加油。”

那么努力的你,一定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啊。

“我们一起加油。”

夏天独有带着温度的风吹过戴妍琦长长的裙摆,太阳金色光辉下的妙龄少女看起来无比美好。




2.

肖时钦走了之后戴妍琦莫名就觉得自己很颓废。

不想训练,不想说话,也不想和女选手们聊天不想和她们闹了。她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不知道心里的感觉是难过还是不舍。

她不是没有听见门外某些队友对她的议论。戴妍琦从来都不是一个懦弱不敢面对的人,只是这一次她只想逃避,面对副队、队友的指责,她连话都不想说。

可是比赛还是要继续——

戴妍琦没有丢掉身为职业选手的素质。她颓废一阵时间之后也会加紧了脚步训练,可是没了肖时钦的雷霆就像一盘散沙,士气一天比一天弱,比赛场上的表现一回不如一回。

“要我说小戴你不如就跟肖时钦去嘉世,整天魂不守舍给谁看哪?”刘皓在一次战术会议上挑着眉说,戴妍琦觉得他像极了电视剧里的反派,“本来雷霆又不是什么豪门...你又一直都在拖累。”

“嘻。”戴妍琦学着他的模样也挑着眉,只不过女孩子秀气的脸上无论如何也摆不出那样丑陋的表情,“我知道你不喜欢雷霆,也不愿意在雷霆耗着浪费你的时间。你大可以学着像叶神那样啊,退役一年再复出离雷霆远远儿的了不起了说不定还能打过雷霆,那个时候你再说这话,现在的你没资格赶人。”

那是戴妍琦在雷霆第一次这么针对一个人说话。在雷霆原队员中几乎所有人对戴妍琦的印象都是特别好说话没发过脾气好相处的一个萌妹,而此时戴妍琦挑着的眉和唇线让她看起来完全就是另外一个人。

戴妍琦,就是很不喜欢,有人以那样戏谑的语气,毫无尊敬意味的喊肖时钦的名字,一副瞧不起的模样看待雷霆。

看待她最尊敬的,肖队辛辛苦苦带出来的雷霆。



3.

戴妍琦对冠军从来就没有什么向往,也就没有为了冠军而特别努力过。而战术会议那次之后,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了努力的方向——

我能不能,将雷霆变成一个强队,这样队长会不会回来?

她开始以从前从没有过的冲劲儿训练,开始研究她从前基本不碰的战术,在队友眼里像是变了一个人。

那时戴妍琦才发现努力到底有多累,去触碰一个自己完全不懂的领域——

“队长我有点想你...”

没有发出也没有删掉的QQ消息,被系统默认成了草稿,用明亮的橙黄色彰显着它的存在感。




4.

“小戴我跟你说你这是暗恋你信吗?”

群语音里苏沐橙甜甜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是少女独有清脆悦耳的声音。

“...你说我就信呗。”戴妍琦坐在床上揉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摆正耳机用脚趾戳了戳地板上懒洋洋的幼猫,猫咪乖巧的喵呜一声,“我也觉得...”

“哇小戴你真的是最好引导的暗恋中的女人了!”隐约能听见耳机那边瞌瓜子嘎嘣嘎嘣的声音,“感觉以前看的电视剧都白看了。”

“唔。”猫咪肉嘟嘟的爪子抓住戴妍琦的脚趾用还没长牙的嘴咬了一口,“但是我...有点糟心。”

“糟心正常啦这个时候的女孩子有几个不糟心的,”唐柔一边说着一边敲打着键盘似乎在做什么无关紧要的训练,“实在不行和肖队说说?”

“...这种事怎么能说柔柔你也是...”

“...我又没遇见过这种事...”

“杜明不够努力?”

“...什么啊果果你再胡说...”

“不是啊我不是说这件事——”戴妍琦正了正麦,“我糟心的是,沐橙你的猫什么时候拿走?它跟我有仇,总咬我。”

“啊叶修哥最近对猫有点过敏啊等他不过敏了...?”

“......”这玩意儿能说不过敏就不过敏吗?

“但是小戴,如果你真的放不下就和肖队说说?毕竟这种事除了当事人谁也没法帮你。”

“啊秀秀你要这么说我就觉得我放得下了。”

“......”“......”“......”“......”

戴妍琦也想和肖时钦聊聊,聊什么都好。




5.

第九赛季,肖时钦又回来了。

戴妍琦不是第一个得到这个消息的。她以为是假的,愣在原地好久,才带着颤音的问出口:“...真的?”

肖时钦回来那天,戴妍琦和一群雷霆的粉丝,手里拿着横幅,笑眯眯的喊:

“队长,欢迎回家!”

她看见肖时钦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开始眼角泛红。她跑过去拽着肖时钦的胳膊,笑着拉他回了训练室。

肖时钦看着戴妍琦把他的电脑开机拉开椅子,放上坐垫,笑眯眯地喊队长坐啊,弯弯的眼睛浓密的睫毛看起来无忧无虑,就伸手摸了摸她的头,然后说出他今天在雷霆的第一句话——

“我回来了。”

戴妍琦怔了一下,然后笑了,眼睛里带光。





6.

W市下雪了。

戴妍琦听见这个消息甩下电脑拽着一脸懵逼的肖时钦就往外跑。雪很小,落在地上不一会儿就化了,也就留下一点水印。戴妍琦想起楚云秀和她说的话。

“小戴啊,我还是觉得你得把话说明白。”

“......”

“如果有一天W市下雪了,我还喜欢他,我就和他告白怎么样?”

“没和你开玩笑...”

“我也没有啊。”

要不要和他说?

戴妍琦深吸了一口气:“队长,我——”




7.

戴妍琦退役之后就开始在网上写点东西,不长,却很暖心。她有一个女儿,常梳着双马尾抱着她黏糯糯的喊妈妈。戴妍琦喜欢掐小女孩的脸,然后小女孩嘴一瘪就要哭出来,这时候就会有一双大手把孩子抱起来,无奈地喊她:“妍琦...”

戴妍琦会笑笑,然后抱住这个男人。

“队长你说,我听着呢。”




8.

“队长,我——”

“嗯?”

“...你打断我,我不想说了。”

“楚队...和我说了。”

“...什么?她怎么和你说怎么可能?秀秀不是这种人啊这么私密的事儿她怎么能和你说?...队长你别生气我...我没那么喜欢你可能就是小女孩...”

“...她说,夏休的时候女选手要出去玩儿,你手机停机不上QQ联系不到你所以问问我...”

“......”

“......”

“我也挺喜欢你。”

“咦Σ( ° △ °|||)︴”

——end——

_(:з」∠)_凌晨两点,晚上好(。

评论
热度(39)

© 夏楚花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