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要懒死了

夏楚花佑

[全职/楚苏]Coastal

0.

我第一次看见苏沐橙的时候她背着一个很大的旅行包,棕色的长发吊起一个高高的马尾辫,穿着短裙,特别明亮的橙黄色,是那种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见的颜色。

炎热的夏天海边的人很多,碧蓝色的大海被夏日的热情蒸腾,似是不满身体中的水分就这样被阳光夺去,一浪一浪的向岸边拍打彰显它的愤懑之情。

S市临海,这里的海一向干净又危险,像是极具威力却又不谙世事的孩子。总有专家报道S市在几年几年内,多久以后怎么样的情况下会发生海啸,可近几年S市的天气总是很平和,也没什么危险发生。

可尽管如此顾忌这片大海的人却还是很多,来海边度假的人一天比一天少。

苏沐橙就是在这个时候踏上了这片美丽又危险的海域,来到我的面前。

“嗨老板,还有空房间吗?”

我把自己从一地烟盒中拯救出来,拽了个粉皮的本说:“嗯还有几个,就这几个了。”

苏沐橙拿着本子看了好久问我:“请问你们这里还招人吗?”

我看了她一眼——女孩儿微微笑着,逆着光的脸看起来特别温暖——然后指了指粘在墙上不知道多久的写着的招人的那张A4纸:“还招,包吃包住月薪高,姑娘你来试试吗?”

女孩儿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儿:“一个小不点儿的旅馆能有多高月薪啊?”

我故意板起了脸:“姑娘你可别小瞧我这儿,我这儿忙起来了可是连女人都不当人用的。”

她又笑了出来,我那时候觉得苏沐橙有点可爱。

1.

苏沐橙长的很好看,细眉毛亮眼睛,高挺的鼻梁,笑起来有两个酒窝,有一点卧蚕,红红的嘴唇特别适合上翘。

她是个脾气特别好的女孩子,对谁都是笑模样。她的旅行包里有很多东西,除了生活必备品,还有边角都被磨损了不知道看过多少遍的言情小说,有听起来会有刺啦刺啦声音的碟,有不知道哪片海带来的海螺,还能在里面听见风的声音,甚至还有几包花种。

苏沐橙无聊的时候就看小说、看电视剧,看动情了还能抽抽啼啼掉两滴眼泪。她种了几盆叫不上名字的花,开出的花很大颜色也很漂亮,她有时候看着花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之前一直在旅游吗?”

我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冲发呆的她问。苏沐橙竟然听见了,深吸了一口气,应了一声:“嗯。”

“但是因为遇见了伤心的事,就离开之前的那个地方,去一个新的地方。”

她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好像和她一样想起了以前。某些不太开心的事儿。

因为这片海的情绪越来越捉摸不定,夏日里来度假的人几乎没有,这个旅馆就成了空洞的大房子,以前的那些员工都辞退回家,只有苏沐橙还是像每天那样懒洋洋的看书,看电视,养花,和我说话,然后笑得很开心。

“云秀现在顾客这么少,你都不担心没钱赚吗?”

“担心什么,我又不是缺钱。”

“嘿嘿嘿。”苏沐橙笑着趴上我的背,“云秀你很有钱吗?”

我歪了歪头把脑袋隔在她头上,仰头看天花板:“还行,我不缺钱,这儿之前生意很好,我其实攒了挺多私房钱的。”

“那我们俩一起去旅游好吗!反正你每天也很闲嘛。”苏沐橙抱了抱我,“秀秀喜欢旅游吗?”

“不是特别喜欢,我不喜欢到处奔走的感觉。”我扭过头看她,女孩儿有点失落的神情,嘟囔着“这样啊”。

2.

客人少了之后,苏沐橙就喜欢拽着我去海边玩。旅馆离海不远,穿上衣服跑几步就到了。苏沐橙不喜欢下海玩,就喜欢沿着海岸走,开心时会追着我问这片海以前发生过什么事,也有时候什么话都不说就拉着我的手一直走一直走。

她爱穿橙黄色的长裙,是那种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来的橙黄色。纱制的长裙被风吹的时候看起来就轻飘飘的,好像这个人都要从我面前飞走一样。

S市的海不平静,总是暗藏着危机。海浪拍打沙滩上时从来都不温柔,冰冷的声音让人听着都胆寒。苏沐橙说这片海生来桀骜不驯,她还说她感觉她看到了很远处海里鲨鱼在游动。我笑着说哪有这么悬,她冲我嘟了嘟嘴,很不服气的样子。

苏沐橙很认路,她抓着我到很远的海边看我的旅馆。海风很大,她撩起长发大声说着:

“哇,以前没注意,云秀你旅馆远看居然那么古朴?像是木板搭成的,都没有装饰啊!”

“装饰的钱不都开成薪水给你了吗?”我斜了一眼苏沐橙,苏沐橙笑嘻嘻的说:“云秀你不是很有钱嘛哈哈哈,不会心疼了吧?”

“啊!我心好疼!”我捂住心口,“难过死我了,我抽根烟。”

我点燃一只薄荷味的烟,抽起来有丝丝凉气。苏沐橙横了我一眼,不满意我抽烟最后也没说什么。

那天傍晚她挽着我的胳膊走在靠海的一侧,我甚至担心那汹涌的海浪会不会把这么瘦弱娇小的她冲走,冲到我看不见的地方去,我下意识夹紧了我的胳膊,余光看见她愣着看了我一下,然后柔柔的笑开了,像是那年夏夜特别的温柔的风。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敢扭过头正视她,但她没有介意,还是很开心的蹦蹦跳跳,像是得到了糖果的孩子一样。

3.

我总觉得苏沐橙很黏人,至少她很黏我。我很无法理解一个能独自远行这么久的人为什么会这么容易依赖别人,但是我又觉得这样好像也还不错。

夕阳下苏沐橙走在海滩上的样子很迷人,景像是画出来的,人像是天堂上不小心掉下来的。她的长发被风撩起,她转过身,发丝将她的脸切割成好几块。

她离我很远,我看不清她的眼睛,却感觉那里亮晶晶的。海风中她的声音被吹散,但我能听见她的喊声:

“楚云秀——”

然后她又说了什么,我再也没听清。

第二天一起床苏沐橙就不见了,连她的旅行包都跟着消失了。我不知道她去哪儿了,也意外的不想去找她。

那个漂亮的女孩儿不见了,小旅店都跟着空荡了起来。

我穿上衣服出去,看见苏沐橙栽的几盆花儿。花瓣已经有点打蔫了,不知道是她没有照顾它们还是因为天气冷了。

然后我又看见好久以前她张罗着钉在墙上的板子,上面粘满了各种各样不同颜色的便利贴,是旅店生意还兴旺时候人们留下的。我还记得那时候她笑着说这样能招来顾客时候的笑脸,大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狭长的线。

我看见了苏沐橙的字迹,字形如她本人那般干净。

“楚云秀,我想喜欢你。”
“楚云秀,我喜欢你。”

我想起昨天傍晚夕阳下,苏沐橙站在海边,披散的长发被风撩起,将她的脸割成不规则的图块。我看见她的眼角有光,光点顺着脸庞滑下。我看见她花瓣一样的嘴唇轻轻动了几下——

“楚云秀,我喜欢你。”

那天晚上下了雨,大海被海怪leviathan迫使,展现它撒旦的一面,冲沿海无辜的人们咆哮。我走到海边,夜空中没有星星,连月亮都不曾露脸。豆大的雨滴混着黑暗的元素狠狠地砸在我身上,天地像蒸笼一般散发热量。我冲着远处的海大喊:

“苏沐橙——”

我突然无法再发声,我只能看见一片比黑更深邃的蓝。

4.

我没想到我还能再看见苏沐橙,她披散着长发,眼里无光——看着窗外不知道什么地方。

我看见了她的本子上潦草的字体:

S市,八月三号晚海啸四级,沿海群众无一生还。

5.

-楚云秀!——
-云秀,我想喜欢你。

——end

苏沐橙生日快乐٩(ˊᗜˋ*)و
楚苏这cp有点冷_(:з」∠)_不知道能不能有人看见????
嘿这儿花佑,求个认识啵啵啵,比个心( ´▽` )

评论(4)
热度(29)

© 夏楚花佑 | Powered by LOFTER